小艽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最近在闲鱼上入了一本《37°灰》,当初预售通贩的时候没有入其实是因为觉得自己都要出坑了于是就……没想到淡圈一年多居然又爬回来了,于是有点心虚地repo一下这本合志……

P.S.读后感比较简短,虽然所有文都看完了但是我懒癌发作起来于是只写了两篇,太太们嫌弃的话也表打我啊≥﹏≤


《荒野月夜》  by  @羽飒玥茗 

我觉得自己和羽飒太太还是有一点点缘分的,嗯因为我看过的佐鸣文里我自己写的第一篇文评就是写给羽飒太太的啊!不过我想太太估计不记得了吧!哈哈哈……废话少讲,以下直接入正题!

太太这篇文的设定很吸引我,虽然我并不知道《Danse Macabre》也不晓得SPN是什么(百度百科也懒得查了),但这都不影响我看太太的这篇文啊!文里让我颇感触动的是佐助一心想着再次能够再见到鸣人的那种心情吧!虽然口口声声说着只是为了完成鸣人最后的遗愿,是为了鸣人自己的选择,看似非常正义的理由,于是罔顾其他人的反对意见(虽然我觉得即使没有这一层原因这种事他也是做得出来)坚决不让鸣人的尸体火化。但是其实所有人都看出了他的私心,小樱更是直白地对他说“你只是想再见到他而已”!如果思念有实体,那么佐助这一年来对鸣人的想念早就可以筑成一座巨大的城堡了吧!在重逢之前,等待既显得漫长而让人心急如焚却也因为那一份希冀而让人心情振奋,仿佛是一根救命稻草……所以我不禁在想,假如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最后的结果并不是想象之中的那样,那么这是多么令人崩溃的一件事啊!

文里由鸣人口中说出来的那段对于“执念”看法,其实我看得很心酸,“祈祷太容易了。谁都可以说‘神啊,我想再见他一面’,‘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死者也很容易把这些话当真。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大概大家都确实是真心的。但是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之后,他们就不一定会这么想了。对死者的美好回忆取代了想要死者回来的欲望。一年两年以后,他们就不会再希望他回来。死者已是过去,生者得继续前行。这没什么不对的。只是那些因此不想离去的人……就被永远留下了。留在这里。”所以其实鸣人也是在受着这种折磨的吧,他其实也在害怕作为埋骨人的佐助不能及时赶来……在不能相见的这一年里,不过是佐助还是鸣人,其实都是受着同样的焦灼与痛苦吧!连我都能想到佐助的愤怒了——一旦鸣人先行离去,在那场篝火晚会中投身于火焰之中,结束这困境。幸而他们都做到了,一直守候着对方,于是重逢就在今夜降临。

文里很有趣的一个地方是鸣人死后佐助来到鸣人的埋骨地自言自语,虽然都是说给鸣人听,鸣人也在场,可惜佐助看不到他的身影也听不到他的回答,其实这段我第一次看时因为看得比较快所以是真的以为他们在正常对话,后来才知道其实只是单方面的自言自语啊!

“你会回来吗?”

“会。”

“我一定会来。”

“我等你。”


——————————————————————————————


永恒之歌  by  @秃杉 

一直想给秃杉太太的文写文评,这次终于有机会了!虽然写得很短不过也是我的心意!爱太太!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直到遇上点燃它的人。”

看到这句话我觉得特别亲切,因为我也非常喜欢这段话,我最初看到的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对她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所以秃杉太太这篇文里,我觉得佐鸣初见那一幕真的很唯美,那个时候正如佐助即使留意到了鸣人却也不会在当时想过后来的交集,而那时的鸣人更是没想到自己无意在他人心中投下了一粒小石子。其实现实生活中类似的情况也不少见,很多人,在相识之前早已相遇。是无力,或有心,像迷,像戏。

这篇文里年下的设定让我眼前一亮,并不是这个设定本身的魅力,而是这个设定下的人设。说实话,这篇文里的佐助真是有点青涩,却在认清自己心意后仿佛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变得游刃有余。我有点惊讶于文里的佐助竟会如此坦率了,明明原著里就是个死傲娇吧!文里佐助一开始享受于被鸣人称为朋友的那种时刻,但后来他察觉也许他只是对方多数朋友里的一个,与其他人相比并没有如何特别,于是内心想着要在对方身上要求更多,对鸣人的好,在鸣人身上投注的目光……其实这一切都是再彰显着自己越发难以抑制的心思,可惜对方仿佛对此并没有回应,于是他终于艰难地开口问对方有没有晓得自己的心意,这一次他不打算让对方逃过去,而告白就那样理所当然地说出口。

“我心悦你,鸣人。”

然而那一刻,鸣人却对他说“你像我弟弟一样”,就我来看,其实鸣人这种回答,有点狡猾呢~看上去像是委婉的拒绝,可是谁又知道他真正的想法呢?

这篇文里让我看到了佐助强势坦率直白的一面,就如同一个所向披靡的攻手。就如文里借鸣人所想的那样——“他不想承认,其实在相处中,尽管他也常常成为主导,但改变局势的多数是佐助。尽管佐助未成年,但某种浑然天成的成熟占据着这具尚年轻未经风霜的躯体,因经历过少,有时不可避免性格会出现很天真坦诚的一面。他有多直接?每次都将鸣人噎得说不出话来。”比起鸣人的犹豫,佐助的攻势倒直白得有点“咄咄逼人”了,老实说面对这样的佐助鸣人觉得难以招架也在情理之中吧?

“我不觉得确定喜欢一个人很难。我就是喜欢你,从我看到你第一秒的时候就知道。”

“你怎么做到的随时随地告白?”

……

……

……

我ball ball你们了,体谅一下像我这样的单身狗吧!😂


好了,想说的就写到这里了!基本上是一看完整个本子就趁热打铁写下来了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所以如果写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是理解错了的也希望太太们轻拍!😜然后就是合志里其他文也很好看啊!大家记得去看噢!给各位太太打call!



  22 9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