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艽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银魂】竹马无猜

•个人看法,欢迎交流*^_^*

 

距离自己当初入银魂坑已经一年多了,虽然时间比较短不过对银魂的爱可是日益加深呢!所以趁此机会我姑且就聊一聊自己看银魂时萌上的CP吧~

 

最初看银魂时有挺多剧情不清楚,所以并没有特别喜欢的CP,然后就随大流喜欢上银土这对大热CP了,但是直到自己对银魂的了解逐渐加深后就渐渐觉得银土这对CP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还是喜欢幼驯染啊!因为也萌过银土,所以也看了一些银土同人不过并不算多就是了,但是啊!我真的要向银土党强推一本我很喜欢的一部银土同人本——《群青》,是实非锁太太的个志,这位太太的文笔非常棒,我最喜欢《群青》里的那篇《晴空》,真的非常好看^ω^另外其实真正凭本心而不是跟风萌上的第一对cp其实是银冲,然而这cp冷得我瑟瑟发抖啊T_T

 

我很喜欢JOY4,而且我又是非常非常喜欢银时,并且无理由地喜欢银攻……所以我萌的CP就是银桂、银高、坂银啦!虽然喜欢银攻却也萌坂银你们会觉得我很奇怪吗?其实我萌同人时对攻受这问题是看情况啦,我注重的其实更多是剧情。当然偏好是有的。

首先萌坂银的原因是当我看到坂本大大在繁星满天下的屋顶上状似无意却又那么诚恳地邀请阿银一起去宇宙那一幕时真的非常感动。平时那个大大咧咧的哈哈君原来也可以这么深情,可惜难得在坂本大大如此正经时阿银却在打呼噜,也难怪坂本干脆说“老天啊,扔块陨石下来砸死这白痴吧!”

因为坂本大大是真的很温柔啊,像桂和高杉就没这么温柔地对过我们阿银吧……不怪他们,毕竟都是一起长大彼此知根知底对彼此的喜恶都了解得那么清楚就是想温柔也觉得别扭吧2333

 

 

但是事实并非我们阿银“不解风情”啦,相反我们阿银可是非常温柔的啊!我觉得坂本的话他是听进去了但他却不能如坂本所愿,于是便用这样的方式委婉拒绝了坂本。大概这就是这是男人之间的默契吧*^_^*

 

 

接下来我要说银桂和银高啦!这两对是整部银魂里我最最最喜欢的CP啦,喜爱程度无差。

 

先说说银桂吧!说起银桂我其实和很多银桂同好一样,觉得银桂是那种“老夫老妻”的模式。很有趣的是桂先生可是我当初入银魂坑的初衷,当年就是冲着桂先生的颜才开始看银魂的\^O^/

 

记得桂先生初登场时就因为阿银叫了他一声“假发”就不客气地直接给阿银来了个上勾拳2333果然是关系很好才这么做的吧!说起“假发”这个外号,相信银桂同好们一定不会忘记最近漫画里空知老师给我们银桂党发的糖吧!

 


  

 

当然我们不能漏掉桂先生的“左手宣言”啦!说到这一集我觉得除了银桂的羁绊外,万事屋三人组的感情也很温馨啊!口硬心软的阿银真是超级温柔啊,爱死这样的银桑了!一边说着麻烦一边又忍不住不去管那两个小鬼,总觉得万事屋三人组加上桂先生简直就是典型的一家四口了啊!既然说到家人了就容许我提一下星海坊主来地球带神乐走那一篇吧,该篇结尾那里阿银说的一段真是超戳心的T_T

 


  

 

大家说过的我就也不再重复多说了(才不是我懒→_→)我就谈一下自己对银桂的一些个人理解好了,因为最近暗杀篇开播了,所以我就从暗杀篇开始说吧!虽然暗杀篇里空知大大不带我们桂先生玩不过幸好捎上子桂了,即使是出现在银高两人的回忆里,也总好过没有出现啊!说起来应该是桂与高杉相识在前,然后两人才一起认识了阿银,但当时高杉总是跑去松下私塾“踢馆”的原因,我想阿银的注意力多半是集中在高小杉身上的,所以我认为在最初相识的时日里,JOY3之间应该是由子桂充当一个旁观者的角色,然后看着子银和高小杉打打闹闹……那么到底阿银是什么时候才开始留意到桂的呢?嗯,我找了下面两张图来看了下,觉得应该就是在这个时候吧⊙﹏⊙

 

 

其实最初是桂担心高杉,不然就遇不上阿银了,所以我有点看不懂当时红樱篇里桂对高杉说的那番话(是的就是那段说桂说他自己一直讨厌高杉从前是现在也是那一段),按理说桂应该是不像会说出这种话的人所以我真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让桂对高杉有这样的看法。桂与高杉之间相处一定是不同于与银时相处时的模样,高杉亦然。啊啊啊我到底想说什么啊!好吧其实我想说的就是桂和高杉都对我们阿银单箭头啦!(表打我)原谅我拙劣的表达能力吧,大家如果看不懂我说的那么就参考一下卞之林的那首《断章》吧——“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大概是有点想表达这么个意思,当然不完全是这个意思,唉总之精神领会一下应该还行吧……

 

对银桂这CP我暂时只想到这些东西啦,以后想到会补回来的,嗯,大概会的……吧。有什么说不好的请大家原谅我吧,毕竟我理解能力也挺渣的……噢我还要推一部我很喜欢看的银桂同人文《无足鸟》,是楼徙太太的文噢!我看了好多遍呢!*^_^*

 

最后就说一下银高吧!说起总督,之前很多人都说总督算是银魂这部吐槽漫里最正常的角色了,在银魂这部逗逼的画风氛围里高杉巨巨真是“遗世独立”啊!但看到现在我觉得其实我们都被骗了,老实说,能和我们阿银扯上关系的人画风真能正常才有鬼吧!

 

JOY3组的幼驯染模式使他们对彼此的过去都熟知,他们一起长大,一起战斗,在这段时光里建立了深刻的感情羁绊。前面说银桂是“老夫老妻”模式,那么银高在变成如今这种“相爱相杀”模式前,一定是“斗气冤家”模式的!阿银和高杉,一个爱撩一个爱炸,即便是高杉这样“嚣张”的人也是忍不下我们阿银的嘲讽嘴脸啊~小学生吵架的幼稚相处模式……在同学会篇表现得一览无遗啊2333

 

毫无疑问暗杀篇是银高主场,不过我想先回顾一下倾城篇。暗杀篇有太多可以说的了,我得好好整理一下思绪先……

 

倾城篇是建立在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之上的,每次回想起倾城篇里那句“今宵明月,绝不西沉,只此美梦,不再苏醒”我都觉得非常感动啊π_π虽然倾城篇高杉出场并不多但空知老师却利用胧和信女的一段对话而侧面描述了银高的关系。胧问信女那两个人像松阳吗,而信女却说“天差地别。一个试图保护松阳留下的事物,一个试图毁灭松阳留下的事物。只有一点相同,他们有着同样悲伤的眼神。”银时与高杉,一个意在守护,一个志在毁灭。这一点与暗杀篇中“分道扬镳的那一天”巧妙地呼应了起来……

 

 

倾城篇以“约定”开篇,亦以“约定”收尾。除了铃兰与舞藏,万事屋三人组与月咏的约定,其实还有松阳和银时的约定。当年松阳被捕后他与银时约定了要银时保护好同伴保护好大家,将一切托付于他。银时也很好地遵守了约定,在暗杀篇里高杉质问银时当时为何不选择救松阳而是救了他们时,他才会说“比起你们珍惜的东西,我更清楚松阳所珍惜的东西罢了”……

 

再说回高杉吧,其实总督是个傲娇的性子我想大家应该不会反对吧?不然他怎么会在阿银说出要保护松下私塾名下高杉晋助的灵魂这样的话后面露悲戚,高傲如他却说出“我一直都不知道我还没有被开除啊”这样的话呢!一个整天筹划着要毁掉这个世界的人,内心却依然存在着最初的那份憧憬,梦想与羁绊。明明是一颗赤子之心,却偏偏作茧自缚。而面对银时,高杉从最初相识时就一直很重视他,年少虽争强好胜,但私底下也许高杉是比任何人都要认可银时的强大~

 

 

最后吧,其实比起那句阿银说的“要杀他的人和要保护他的人都是我”,我更喜欢他对高杉说的那句“那么我也拜托你这个废物一次吧,不要死!”*^_^*

 

好了,话就说到这里吧话说我好久没写过这么长的文字了总觉得有点难以置信啊懒癌如我居然真的写完了!还有还是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啊我有什么说得不对的可以提出来和我交流一下,不然真的是应了那句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

 

占tag抱歉!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让我们一起为我们心爱的CP送上祝福吧!

 

  56 23
评论(2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