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艽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nothing to lose

○突发的文评,表白太太 @野生白茶 !比心!❤

○附上太太原文地址:【叶黄】夜行列车

○BGM:夜行列車~Nothing To Lose~


《夜行列车》这篇文我记得太太之前是发过的,但是后来她删文了……虽然现在太太已经补档了233,但是之前太太发这篇的时候是顺带了BGM的,补档的时候反而没有发,我觉得这篇文配合BGM食用是超搭的啊!我之所以突发写这篇文评,也是因为复习的时候手机里音乐循环到这一首,然后就想到了太太这篇文,于是心血来潮想要写文评……好吧废话好像讲多了呢哈哈哈哈那么就入正题吧!

这一篇文我觉得太太的构思很精巧,咋一看你会发现这也不过是穿越梗,好像也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然后再看下去,你又会看到,噢,原来还是平行时空paro,好像也不是很独特嘛,然后再看看,嗯,还是大黄小叶,嘛,也还好吧……(说到这里太太不会想打我吧233)但其实,这三个点糅合在一起,就很特别了啊,更重要的是,太太写的是黄少天莫名其妙穿越时空来到另一个还没有离家出走但是也喜欢玩游戏的叶修的所在的时空而这个时空的叶黄也未必能够相遇相识(我是不是一句话概括了这篇文的内容啊233),但不管发生了什么,光是在陌生的时空了遇见陌生的熟(ai)人(ren),那颗不安的心还是得到了稍稍的安慰吧,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的少天大大就当然要抓住这个人啦!


在这样一个未知的时空里,两人的初见就如此戏剧性,看上去虽然有点搞笑却充满新奇和冒险,正常情况下,像黄少天这样的搭讪有人会搭理才奇怪吧?但是故事里的主人公之一,我们的小叶,就是不走寻常路,但是也许正因为性子里的叛逆作祟,所以对眼前这人还是觉得很有趣的吧?

正如文里所说的那样,我们的小叶并非没有警惕心,但是,就是对眼前的黄少天提不起防范心,如果最开始只是觉得有趣,那么后面的举措估计就是凭感觉而为了吧!我们的小叶,是很洒脱的人啊!即使是不同的时空,这一点都没有变呢!

于是黄少就赖在我们小叶家里,期间两人的相处也是很温馨有趣,此处就不多说什么感想啦!主要想说的是期间黄少逐渐厘清了自己的思绪和情感,就在和这个时空的小叶相处的过程中,我觉得黄少其实最初就是把小叶看成是自己原本那个时空的叶修来相处,最初的不安感潜伏下去后,随着相处的过程中却又再次浮上来,因为他渐渐意识到,对方的确是叶修,却不是他所爱的那个叶修。

黄少天惊讶地发现,自己对这个十几岁的叶修竟然提不起一点欲望。

他说不清哪里奇怪,但这确实太奇怪了。

这种感觉不是因为他对叶修的爱减淡了,变弱了,反倒是因为难得见到了一直以来妄想、期待的东西,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神圣感涌了上来,禁止他上前,可以驻足观看,却远不可亵玩。

后面写到黄少天发现了叶修书包里的情书、以及小叶的十六岁生日……这一切让他更加意识到,这个世界里的发展可能真的是与自己原来那个世界的不一样,这里我觉得是黄少天大概自从误打误撞来到这个世界后就潜意识地认为这个时空里的叶修的轨迹也会如他所知道的那样,但是种种迹象却颠覆了他的认知,于是他开始慌张,开始考虑这个世界的发展,最终想到了也许这个世界的叶修可能永远都不会与这个世界的自己相遇……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黄少天的心理活动也是非常有趣——

如果这么下去,自己和叶修将彻底成为两个不同平面上永远无法相交的直线。

焦虑感如潮水拍打着他。

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到底在搞什么啊?他未来的男朋友就要被人抢走了他知不知道?还要自己穿越过来替他操心,真是太废了。

所以我们黄少只能为这个世界的自己做助攻了,首先是撕掉了叶修书包里的情书,掐灭一切潜在的情敌的可能性,然后给这个时空里的黄少天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终将相爱的故事……当他做完这一切再回到小叶家里时,还不忘给小叶买了个蛋糕陪他过生日。

后面写到黄少天终于发现他一直觉得奇怪的地方,就是这个世界里叶修的眼神,“这个叶修看他的眼神里不含任何会让人产生联想的情愫。这个叶修对他是什么想法,他不知道,最糟的情况不过是没有任何想法。仿佛大街上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出现在视界里,却又每个人都无法在记忆中留下深刻又特别的印象。”我自己看到这里的时候觉得有点难过,换成是我的话,就会觉得内心空落落的吧,觉得特委屈,特别不甘心,我会想,他明明就是我的爱人,但是他看我的眼神却与其他人无异。说到这里,我就想问问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文里一直重复出现的一句话——“想被你注意”,如果了解的话大家估计会知道这只是一句歌词,我不知道太太写文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但我觉得这句话难道不是很符合少天的心情吗?

叶修再回来时,屋子里已经没有人了。

飘窗还开着,风吹起白色的窗帘。那个突如其来的访客好像未曾出现过那般,连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他觉得有点奇怪,但很快又释然。

这个人身上流露出来的态度,对自己熟悉又在意得过分,甚至是,明明没有事先提过,却知道自己的生日。他说不清这是什么科学原理,又或者是时间穿梭机的把戏。

但他想,他大概不会再有机会见到这个人了。

我非常喜欢以上这一幕描写,这个场景虽然非常简单但是很有画面感,很有日漫风,“飘窗还开着,风吹起白色的窗帘。那个突如其来的访客好像未曾出现过那般,连一点痕迹都没留下。”我记得最初我在太太这篇文底下的评论就说过这篇文很有日系小清新的感觉,然后再搭上Aimer的这首《夜行列车~nothing to lose》就更加有感觉了!话说我也非常喜欢Aimer的歌曲啊!最初是因为看NO.6时听到《六等星之夜》才知道她的,之后就渐渐也听了不少她的作品,感觉都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像《last stardust 》、《believe beleave》等等我都超喜欢的……咳咳,好像说远了,一不小心就开始卖安利了233……话时话啦,呢篇文我个人真喺好心水吖!

后面黄少天也回到了原来的世界,说起来,其实开头里黄少赌气的理由其实很可爱啊,明明就是吃醋引发的奇遇吧!然后回到了原本时空的黄少,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自己在另一个时空里给自己写的那封信,于是就纠结地问叶修是不是因为自己“锲而不舍死缠烂打才和我在一起的?”当然我们叶神也没有做出让对方失望的回答——

“喜欢你才和你在一起的,”他说,“你以为每个死缠烂打的人都有这么好的待遇啊?”

嗷嗷嗷,这也太甜了吧!

所以亲爱的黄少,你放心吧,你们绝对是互相喜爱才走到一起的噢!感情这回事可不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啊!

这个世界的叶黄圆满了,那么另一个时空里的叶黄又如何呢?作者也没有让我们自己瞎猜胡想噢,那封助攻信终于还是到了少年黄少天手里,于是就有了这个时空里的叶黄的相遇,有了少年黄少天的霸气告白……

最后的情书是剑圣给斗神的情书噢!*^_^*

我仰慕你很久了,很想和你打一场!

明年我就要出道了,我们赛场上见,看看是你的战矛厉害还是我的光剑厉害!

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这样就够了。”*


  34 2
评论(2)
热度(34)

© 小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