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艽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粤语】小幸运(音美) -

如果恋上却不曾告知  谁会知  踌躇着不肯表示寄情达意

谁提示  遗忘掉身份印象来试试  真心话殊不知

只恐友情一撕  撕碎率真的莞尔


 莫名觉得这个版本的小幸运迷之适合作BGM

《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大概是我看的第一篇全职同人,算是入坑文了啊!这系列无论是叶周线、叶乐线还是叶张线我都很喜欢看,不过今天我就只聊一下叶乐线吧,以后有空再聊其他……吧~

其实一开始我不是很喜欢叶乐线的设定,就是修伞、双花前任设定……修伞还好,毕竟我是大写的叶攻控233但我对双花真的完全不感冒,无关喜恶,就是单纯不感兴趣……而且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曾经那么深深地爱过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爱上其他人不觉得有点难吗?且不理会当事人怎么想吧,作为旁观者,也就是我们读者,要怎样才相信那样的两个人会走在一起?我觉得这就得看作者的功夫了!很显然,此篇文的作者evergreen太太很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因为这个故事真的很让我着迷!让我爱得欲罢不能!文中叶乐二人的纠葛真是相当精彩!哈哈哈哈哈哈!赞美作者!

即使再怎么深爱过,但当爱人已逝,你也应该move on了,并不是让你忘记他,而是让你放下他,同时也放过自己,但文中前期的张佳乐很明显是做不到,苦苦挣扎,其实明明知道没有再多的可能了,但就是不肯承认,以至于活得那么累,深夜里总是在噩梦中醒来……却不敢将内心的苦诉诸于众,但旁人难道发现不了吗?只是大部分人不去说破拆破罢了……虽然一直调侃他的幸运值,但其实文里他最幸运的难道不是在他那样的境况下,叶修来到了他的面前,拆穿他所有的伪装,以看似拙劣但其实无比温柔的方式让他卸下心防,从过去的阴翳中走了出来……所以当我看到叶修把自己和沐秋之间的事讲给张佳乐听后要求对方“交换秘密”那一段时是真的挺感动的,真心觉得叶修是一个很会照顾别人情绪很懂安慰别人的贴心而豁达的人。其实他算是和张佳乐同病相怜了吧,但不同的是他已经能够从失去沐秋的阴霾里走出来,他可以毫不忌讳地和别人如同聊闲话仿佛那人还活着一样地聊着苏沐秋的事,而此时的张佳乐却不能够像他这样,他仍然在一个人较劲、一个人逞强。

“张佳乐,”叶修突然说,“想哭就哭呗。”

笑声戛然而止,张佳乐像是不明白他的意思,瞪着眼睛看着他。那张脸上是一贯的倔强和不服输,然而破碎的笑意让他的表情开始变幻不定。叶修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来,很粗暴地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装什么装,有意思么。”他说,“你师兄死的时候……我哭得可惨了。”原来他也会哭啊,张佳乐想。

像是堤坝上出现了细小的裂缝,蓄积的洪水慢慢地渗透出来,然而裂隙越来越大,直至整个堤坝轰然崩塌……

五年过去了,他终于痛哭失声。
 

  

 


 于是我们张佳乐大大就搂着叶神大哭了一场,看到这里我基本认为作者已经把双花的结局交代完了,而叶乐感情线也算是正式开始了吧!

我猜作者也许是叶神本命,因为这文里头有许多让我感到戳心的话语大半数以上皆是出自叶神口中的……【好吧,其实我也是叶修本命啊!害羞.jpg

“但是,你说……”张佳乐茫然地说,试图从那篇虚空里抓住点什么似的,“你说为什么……”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要问什么,可叶修竟然懂了。

“没有为什么,就是发生了啊。”叶修很耐心地说,仿佛他是个不懂事的孩子,“这种事每天、每秒都可能发生,我们谁也没有办法。”
 

  

 

      

“没有为什么啊。”叶修重复着,“但是,只要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保留,分开的时候不留遗憾,那就没有什么可后悔的。就算要分开……但是遇见他,还是比不遇见要好。”  
 

  

 


 其实生活中往往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感情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一场爱情的到来,看似毫无预兆,然而其实一切冥冥中自有缘定。所有存在于过去的那些你也许不曾察觉的细节,都有可能影响着我们未来的某个时刻,带给我们全新的惊喜与感动。

看完全文回过头来看觉得张佳乐真的在感情这事上迟钝得有点傻气,他在自己知道自己爱上叶修前就已经喜欢上对方,彼时他却敢大方地肯定地对叶修说“不会结合热的,我又不喜欢你”,还为看到叶修吃瘪的表情而暗爽,殊不知叶修大抵是在想对方有多傻不拉几也未必,才没头没尾地承认楚云秀说他爱好诡异这事。然而等到张佳乐在劫后余生回来后并终于开窍知晓了自己的心意,找到叶修对他说出那句“最笨拙、最朴素的告白”时,却不曾想得到对方一个自己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回答。我之前讲过全文里让我感到戳心的话很多都是叶神说的,然而其中最最最让我感到戳心虐心的就是这个时候叶神对张佳乐说的那句“张佳乐,我们分手了。”

叶修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像是对待一个孩子那样,温存又宽容耐心。然而在收回手之后,那些缱绻、留恋和温柔突然消失得一干二净,他的声音里甚至没有一丝不舍。

“张佳乐,”他非常冷静地说道,“我们分手了。”
 

  

 


 大概张佳乐都快被叶修这一出搞懵了吧,于是以为对方是开玩笑,然而当他意识到叶修是认真的时候,他也只能像无数俗套的剧情那样问对方一句为什么,可是显然叶修也不是按常理出牌,他反问张佳乐为什么他俩要在一起。然而这两个问题都得不到回复。最后张佳乐只能不甘心地接受他们分手的事实,然而说不甘心还是太轻了,原谅我词汇量不足吧,我觉得那一刻他们两个人都是放不下,却又不得不假装自己可以放下的样子。不回头是对的,因为回头就会动摇,就会心软。

前面说了双花结局,到这里我就说回一下修伞感情线的事吧,当年苏沐秋身亡叶修受到重大打击但也没有就此倒下,而这次张佳乐的经历又让他再次尝到当年的痛楚,我们在看到这里时大概会以为他向张佳乐提出分手是因为他这次虽然依旧没有被击倒但却失去了爱情的信仰,想着不想再次受到这样的痛苦……貌似也合情合理——不,不是这样的,他只是表现出这个样子,作为分手的理由。用一个真假难分的谎言,尽他所以为的最后的力量去守护爱人。用一句最简单的话来说,其实他只是想张佳乐过得更好罢!他从来都是这样的人。我说过,文里的叶修总是有着他独特的温柔的方式。

对于一个哨兵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打击,叶修的精神状况因此一落千丈,陷入了极为危险的境地。而在锁定了叶修之后,自己却又阴差阳错地失感了,于是一切都成了无解的死结,叶修几乎难逃死亡的厄运……

就是在这种境况下,叶修提出了分手。

不愿再次面对失去的痛苦也好,害怕影响战争中的决策也好,这些理由都是真实存在的,叶修并没有对自己说谎。可是,促使他提出分手的主因并非是这个,而是担心张佳乐无法面对间接害死恋人的事实……
 

  

 


                                        

这样克制隐忍深情的叶神真的是很让我心疼心动啊!在看到后面再回想起他们分手后首都一夜那段,更是深深觉得叶修的艰难了,这刀子明明一早扎进了但当时毫无所觉,而就在察觉的那一刻所有的痛就像是放大了几倍一样向你袭来……不是我等读者反应迟钝,而是作者太犯规了呜呜呜T_T

                                             叶神男友力MAX!❤

其实这篇文除了叶乐,还涉及了楚苏、王方、林方等cp,虽然是配角,描写也不算多但是都是有各自的故事呢~楚苏给人一种很无奈的感觉,但除此之外我也看不出其他了毕竟作者也没写太多(虽然番外里她俩私奔了233),还有林方这对也是,我看了几次都没弄明白林方这对分手到底是为了啥……不过我觉得老好人林敬言的戏份都很有趣啊!感觉张佳乐总爱欺负人家老实~对!没错我就是想说文里叶乐分手后张佳乐回到霸图时,林敬言问张佳乐他和叶修那档事儿的对话,写得很有意思啊!当时看的时候真的是一直在笑(我对不起张佳乐不应该在人家失恋的时候笑得这么开心但真的不是我的错),但是这段对话并不只是单纯搞笑,笑过后你再细想,觉得其实字里行间还是带着凝重和认真,但是一味严肃反而太刻意了,所以作者这样写我是很欣赏的!还有后来张佳乐学着念老林写给方锐那封情书给叶修听那一幕,看上去有点像插科打诨的样子,但其实你读下来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种温暖感,会让你感觉爱情是一件非常珍贵的事物,当你表达爱的时候,显得小心而笨拙,但一切却全是真心实意。还有方士谦为了不想再担惊受怕哪一天就失去王杰希而选择离开,哪怕依旧爱着对方却不敢回到对方身边……但爱可以是一个人的事,但两情相悦的爱一定不会是一个人的事,所以杰希大神听到爱人的消息后会有怎样的举动即使作者没有明写我们也大概能猜到了吧?

感觉说了这么久说的都是一些虐心的地方啊,其实这篇文还是很欢乐的啊,就譬如说当年他们在军校里面发生的事啦,还有张佳乐和叶修分手后回到霸图跟老韩同志、老林同志他们的那些日常对话啊等等不过我觉得最欢乐的还是最后张佳乐拿着枪顶在叶修头上威胁他去和他领证那段了,虽然前面看得很虐不过看到这段就觉得世界还是很美好很和平的嘛!而且前面里感觉都是叶神主导的时候比较多于是这一次我们乐乐终于也在气势上强硬了一回啦(虽然我觉得是叶神故意宠着她所以才由着他胡闹一把……猝不及防吃了一口狗粮啊)作者这把糖真是撒得好啊!都甜腻甜腻到心窝里边去了,让人感觉全身都蔓延着那股温馨的暖意,让人看得不自觉地露出会心一笑……【还有我发现其实在叶周线、叶张线其实也刷了一下下叶乐的哈!大家仔细看看自行体会吧!

说到这里大概也就差不多了,有些太零碎的想法就姑且不说了,哪天我这些想法组织好了就再补充回来吧!虽然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应该再次向大家安利这篇文章但我觉得这么好看的文章大家应该都晓得了啊,看过的朋友都知道它有多好看的啦!感谢作者大大写出这么精彩的文章!期待太太日后可以再继续把这个系列写下去如叶黄线叶方线叶喻线等等都可以啊!mua~ @evergreen 

  20
评论
热度(20)

© 小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