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艽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repo】西洲曲

深夜迟来的repo~~~本子大概是1月22日到的吧然而当时自己错过了快递搞到第二天才签收……拆封后看见本子那么精美我都舍不得翻了呢2333

首先感谢主催太太 @叶修的小棉袄  和写文的各位太太以及所有为这本如此精致美好的叶黄合志付出心血的斯达夫,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手中心爱的《LOVE SONG》/《西洲曲》,么么哒~

那么以下放图~手机渣拍效果可能不怎么好……所以将就着看吧,不过实物真的非常赞!!!

外封简洁典雅,质感也非常棒!*^_^*


而且这是一本非常有分量的本子噢!本子厚厚滴拿在手上特别踏实!~~


书封面是 @+Kaede+系条咸鱼 的作品,其实当初真的很想双收的因为两个版本的封面都非常好看!!!可是当时自己快吃土了实在T_T

一番思虑后最后我个人还是偏向古风吧所以就入了西洲曲,幸好最后太太们制作了明信片圆了我们这些没有双收的念想……爱你们!=3=

(2017.06.18补)于是过了很久后我还是后悔没有双收了😂结果最后还是在闲鱼上多收了一本《love song》虽然价格不太好但尚在接受范围之内😂






好吧图放完了!那么以下是鄙人简短的读后感,大多是有感而发,算不上文评……

打头阵的是少言太太的《Dream Odyssey》,我感觉这一篇文写得真的很甜啊!其实感觉全文是叶修视角比较多,所以就更加能feel到那一种宠溺的情感啊!少言太太笔下的少天似乎永远都是有着那一颗赤子之心,清澈纯透,而叶神则是永远都如此温柔深情……给人一种如初恋般青涩而甜蜜的感觉!


五毛太太的《中国味道》是一篇很有意思的文,我还特意找了这首歌来听才发现自己其实早就听过但是一直不知道歌名是《中国味道》……好吧其实听完后我被那句“摇摆摇摆~摇摆摇摆”洗脑了23333……我觉得文中对自己的姻缘如此上心的少天真是莫名可爱啊!听过命中带金带玉的,就真的没想到还有命中带鱼的23333一心念着凡尘俗世那句“只羡鸳鸯不羡仙”最终却是不顾鸳鸯便鸳鸳的叶神也是有趣极了!


好吧接下来的evergreen太太的《孤单心事》貌似像是合志里相对而言最虐的一篇了是吧……不过其实我觉得虽然有点虐但是我想太太的本意一定是希望叶黄幸福的!而且文里喻队也对少天说“你们说不定快和好了”,所以我相信最后两个人一定是又重新在一起了!更重要的是,少天他是真的放不下、舍不得的!而叶修也是真的爱上了黄少天的!文里最戳的其实是少天做噩梦后的真情流露,他其实多聪明啊,他知道叶修是个怎样的人,他知道他俩一开始并不是什么真实的感情,然而他是真的想要和叶修发展下去的,但他知道并不能让叶修察觉否则叶修一定会立刻抽身的,所以他故意在叶修面前表现出叶修希望的样子,但是最后他却因为一个噩梦而打破了自己从前的伪装,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那个时刻的少天却害怕叶修真的再不回来而哭了……而叶修如果有错,也只能怪他的逻辑吧……文中写到叶修意识到少天的感情后的想法是要么做出改变,要么彻底结束,其实并没有错,不过他选择先结束再改变罢了。而我相信,一切始于结束之后……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  在夜里默默的坚持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多希望你对我诚实 一直爱着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在你的心里 有没有一点特别 就怕你终究没发现  我还在你身边

我猜不到你真正的感觉      思念写成脸上的黑眼圈

有的时候我宁愿      你对我坏一点   无法停止幻想我们的永远

P.S.听说太太写这篇文本来是特典来的但是因为爆字数了所以放到正文来了,所以偷偷艾特一下 @evergreen 太太问问会不会是因为太太一边听着这首《孤单心事》一边写才爆字数的……因为感觉这首歌的歌词真的与文章很搭呢!❀


瓜子太太的《四大皆通》其实是我翻本子时第一篇看的文,因为当时看试阅时我最想看完全文的就是这篇文*^_^*其实挺想不到的,一开始看得很欢脱,可没想到后来会是那样的发展,感觉画风突变一样,一下子看懵了,虐得猝不及防……但是文还是很好看很好看的!虽然过程有点转折,但是还是依旧无法让叶黄两人分开!

羽叶太太的《匆匆那年》感觉结局给读者留下了一个悬念一样呢,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其实我觉得老叶说让少天给几天时间他再想想,其实又怎么用得着再想呢,他对少天的感情是自己再也清楚不过了的,但这样说,我觉得也许是老叶想让少天想清楚吧……

去往太太的《如果你爱我》让我感觉文里的少天有点不够坦率呢啊哈哈哈哈所以最后老叶才说“喜欢个人能有多难”吧2333然而这样的少天我也很喜欢啊而且心意这种事情真的是掩饰不来的啊!最后那个蓝雨的规定我也有点无语啦……但是现实中好像还真的挺多娱乐公司会有这样的规定呢2333

eilinna太太的《Mr. curiosity》的人物设定我非常喜欢!好吧其实我个人一向都比较喜欢这种强对强的设定,文里这俩人都对自己的身份作出隐瞒而当他们都察觉到这点后的反应也是一样的呢,都以为对方并不是真心和自己在一起,所以我看到黄少那句“卧槽你还会恶人先告状了!”的心理活动时真是觉得甜腻了啊!之前看着下来的时候最怕被虐了但是看到这句话后我就放心了啊2333【顺便表白一下太太,我真是非常喜欢太太写的《老规矩》啊!觉得写得特别好!看了好多遍呢!

别笑太太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真是文题相当切合呢,而且文章体裁也是别出心裁啊,看着叶黄两人的复盘笔记就觉得他们一直都在一起,一直都在关注着对方,很多时候有些心情不能用言语表达,看着他们的笔记却能够在字里行间体会揣摩他们的想法与心意……可能我话比较拙,不是很能说出这种感受,就像是很多小说影视化后我自己还是会觉得看小说会有更大想象空间这样吧……

……以上都是我个人看法,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其他的就待大家自己去发现去感受吧!最后总结一下吧,这本合志真的不容错过啊!这叫什么总结啊明明是自己犯懒吧【不不我才不是懒啊看我真诚的眼睛

❀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安康!*^_^*

……………………………………………………………………………………………………

P.S.最后为大家弄个歌单传送门——

Dream Odyssey - mono

中国味道 - 凤凰传奇

孤单心事 - 蓝又时

四大皆通 - 黄耀明

匆匆那年 - 王菲

如果你爱我 - 黄耀明

Mr. curiosity - Jason Mraz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 陈奕迅

*^_^*


  28 9
评论(9)
热度(28)

© 小艽 | Powered by LOFTER